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4-01-16 10:58

2024年1月14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2023年度“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主持会议。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处处长陆逊参加会议。

在述职和民主评议会上,过建春代表领导班子作工作总结,领导班子成员过建春、曹兵、廖晖、李从发、曾敏逐一作个人述职。社省委常务委员,部分社省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以无记名方式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过建春通报了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过建春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作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整改方向和措施,与会班子领导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丛斌指出,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水平,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完善组织机制,双岗建功,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制度化长效化,及时总结提升好做法好经验,继续加强组织发展工作。


过建春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明确了整改方向。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更务实的举措进行整改。按照主题教育“重履职、建新功”的要求,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聚焦推动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问题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张红喜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指导,对社省委领导班子在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社员培养、激活基层活力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社省委组织处   李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