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普之花”在海岛璀璨盛开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旅游与现代服务业工作委员会助推科普活动进景区

发表时间:2023-03-21 10:19

3月16日,《地质科普说吧/探索100之大自然公益课程-点亮孩子科学好奇心》系列主题科普讲堂启动仪式在海南儋州石花水洞举行。来自海南省地质地理学会、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旅游与现代服务业工作委员会、海南省科协、儋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儋州市教育局、儋州市科协、儋州八一农场等部门的领导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长期以来,社海南省委十分重视科普宣传活动。旅游与现代服务业专委会注重发挥其智力密集优势,充分利用海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开辟了青少年科普活动新途径,为海南岛青少年科普活动推广提供了有益探索。

儋州石花水洞拥有罕见的喀斯特地貌,是海南省知名的4A级景区,也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海南省研学基地。海南九三学社社员李卿华担任石花水洞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她积极与海南省地质地理学会、社海南省委旅游与现代服务业专委会协商,由三方共同推进了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强烈的科普情怀,也希望为海南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计划通过100节地质科普讲座,介绍地貌、水文、生物、地质灾害、环境、矿床、矿物、岩石等系列科普知识,提升青少年的科学兴趣与科学素质用科普激发更多青少年树立科学梦想。海南省地质地理学会将安排专家讲授,并由当地电视台实况播出,以扩大科普活动的影响力。

(旅游与现代服务业专委会   赵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