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恢复农业生产 ——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社员积极开展科技培训

发表时间:2022-10-20 17:02

2022年8月海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密切关注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号召支社社员发挥专长,为海南省农业生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我省农业生产的科技支撑和服务工作,支社社员结合技术优势和当前生产一线现实需求,在确保做好自身防护和不给生产一线企业、合作社和农户添麻烦的前提下,通过深入一线课堂培训和田间指导等科技培训方式,助力农民恢复农业生产。

社员唐清杰和韩义胜先后在定安县各乡镇,琼中县什运乡,五指山市毛道乡、毛阳镇及番阳镇,临高县等开展香稻种植技术、山栏稻种植技术、优质特色稻新品种介绍、田间管理、病虫害识别防治和农药化肥减量施用等实用技术培训,并赠送东方市江边乡一批当前水稻生产需要的复合肥和尿素,受益农户达300余人次。

(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   唐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