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文艺展演作品荣获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08-12 18:00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新征程·同心行——九三学社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文艺展演”优秀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和组织单位作出表彰。其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报送的原创音诗画节目《你值得一场樱花飞舞》荣获一等奖。

         据悉,为歌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统一战线的成就,展现新时代九三学社的新面貌,九三学社中央组织开展了此次线上文艺展演活动。全国23个省级组织共上报283件文艺作品。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认真组织、精心评选报送曹银桥制作的原创音诗画节目《你值得一场樱花飞舞》获得一等奖。全国一等奖作品总数为12件。

        《你值得一场樱花飞舞》以社员曹银桥的原创诗歌《你值得一场樱花飞舞》为主线,结合朗诵、沙画、历史照片回顾等艺术手法,叙述了2020年九三学社海南社员奋不顾身,逆行而上抗击新冠疫情的感人事迹。透过视听语言,作品传达了医疗卫生战线的九三海南社员,在疫情面前坚定信念、勇毅前行的高尚品格,展现了九三社员勇往直前,为国分忧的担当意识,折射出对九三学社“爱国   民主   科学”精神的继承与弘扬。

(青工委   曹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