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海南九三人在行动之九——社员陆清平连续奋战发热门诊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04 18:24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琼海市积极筹建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接到医院的命令,全体医务人员就自动取消了休假,全部投入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中。九三学社社员、感染科主任陆清平作为发热门诊及感染科的负责人,立即进行了工作的部署积极展开工作。

陆医生工作非常艰苦,医院全天24小时有医护人员值班接诊发热病人,持续进行2级防护,进行新冠肺炎的甄别筛查。发热门诊工作强度很大,高峰期达到每天接诊200多人次,要做到立即清空感染隔离病房,进行疑似病例会诊,而后收入隔离病房进行采样确诊等程序,直接面对着病毒,有时候穿着防护服常常一晚都不能上卫生间,连续10余天不能回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峻,作为一线医生,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他深知这场战役的艰巨性,但秉承治病救人的初心和使命,不计酬劳,不怕艰苦,无论生死,随时听候调遣,为了这场战役最终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他的辛勤付出下,该地确诊了5例感染患者,但未发生本地,特别是医护人员感染的病例。

(九三学社琼海支社 周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