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18-11-28 10:35

11月3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青工委主任廖晖出席会议。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代理秘书长、青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富殿主持会议。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骨干社员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机关工作人员等共100多人参会。

 01.jpg

会上,周耀柒专职副主委宣读了《关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的通知》,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共23人,廖晖担任主任,杜富殿担任常务副主任,肖爱劭、徐宏、肖乐、李南冲、杨政担任副主任,吴尚智担任秘书长。

02.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青工委秘书长吴尚智作标志设计情况的说明,过建春主委等为青工委标志设计颁奖,5位社员设计的标志获得奖励。

03.jpg

随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过建春主委向青工委主任廖晖授旗,标志着九三学社海南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周耀柒专职副主委宣读社中央发来的贺信,贺信对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青工委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青工委能以武维华主席和邵鸿常务副主席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把握正确的指导方向,结合青年特点,搭建平台,开展活动,将青年工作更好地融入各项社务工作中去。

04.jpg


九三学社社海南省委青工委主任廖晖作了履职发言,他表示青工委从筹备伊始就得到了社中央与社海南省委的高度重视及全省社员的大力支持,担任第一届社省委青工委主任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全省青年社员以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武维华主席对青年社员的要求积极投身到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实践中去,勇当时代先锋,做好表率,奋力引领全省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成为“思想上坚定”的新生代、“履职上坚定”的生力军、“组织上坚强”的推进器,共同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对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青年社员是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创新创造的突击队,是九三学社的宝贵财富和中流砥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积极贯彻落实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吸引大批优秀青年才俊入社,目前45岁以下青年社员已达到623人,约占全省社员总数的50%。青工委成立是全体青年社员们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结果,是全省广大社员特别是青年社员在实践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成果。

过建春指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以青年社员们自主筹办的公益活动为抓手,支持骨干青年社员们成立九三海南热跑团,为青年社员征战三亚马拉松比赛加油助威,支持骨干青年社员承办建社73周年公益跑活动,还相继建立羽毛球队、青年影视读书群、青年心理群、亲子团、摄影爱好者兴趣小组等青年团队。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增强了青工委在社员中的影响力与凝聚力。

过建春强调: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谱写自己人生的华章。二是提高履职水平。要发扬九三学社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及时了解省情、民情、社情,牢记参政党成员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水平。三是勇于开拓创新。青工委作为青年社员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要在创新方面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并积极探索适合我省青年社员工作的新机制、新方式、新内容。要按照“自组织、自发展、自管理”原则,调动广大青年社员的积极性,不断探索、完善符合青年社员特点的运行机制。

成立大会结束后,青工委的社员们还以世界咖啡汇谈的方式进行深度讨论。围绕着:一、“百万人才进海南”利与弊;二、海南车辆限购政策之见;三、中美贸易争端如何演变;四、特朗普是否太不靠谱;五、琼州海峡是否应建大桥或者隧道;六、80后不生到二孩是否应该多收养老金或者生育基金;七扶贫攻坚如何精准发力;八、如何动员青年社员积极参政议政八个议题深入交流研讨。在汇谈过程中,青年社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还相互启迪,不仅开拓了青年社员们的思维,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收获了友谊。

05.jpg


会前,青年工作委员会还组织召开了青工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研究了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