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走访,采集信息——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30 15:39

6月8日,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林银燕继续带领机关干部前往帮扶点甲子镇新昌村委会做好巡查督导工作。工作组成员到帮扶户家中核查《扶贫公示牌》内容,检查《海口市贫困补助申办流程》、《海口市贫困帮扶政策》、《海口市精准帮扶菜单》等宣传资料张贴情况,并按照市扶贫办《关于做好启动海南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及海南扶贫APP推广使用工作的补充通知》实地开展手机APP签到和帮扶户信息录入工作。

当天,林银燕专职副主委带领机关干部分别走访帮扶户刘炎进、刘天法和许声兴家中,对照《扶贫公示牌》和《海口市精准帮扶菜单》,了解帮扶户已经得到的帮扶措施、救助款和负债情况等内容,并到帮扶户家中核查宣传资料张贴情况。目前,刘炎进、刘天法已住进危房改造后的新房,许声兴也在自建新房,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帮扶户的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居者有其屋”的“中国梦”在乡村正在逐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