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之光,在这里播撒”----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捐助海南贫困患病少儿

发表时间:2013-03-25 10:39

“爱心之光,在这里播撒”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

捐助海南贫困患病少儿


   1月8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合作的“海南贫困少儿大病救治项目”共为四名患儿资助240500.57元,其中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接受救治的两名贫困患儿家长来到社省委机关会议室,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秘书长龚沛星代表社省委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将首批资助善款交给两名患儿的家长,患儿的家长接受资助款并表示由衷感谢。

此次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救治的1名1岁零4个月患儿身患脓毒症、脓毒性脑病、代谢性酸中毒、电解质紊乱、小儿肠炎、支气管肺炎等多种疾病,据调查得知,患儿家庭贫困,奶奶年老多病,爷爷患痴呆症瘫痪在床,患儿家庭通过借高利贷为患儿治疗,目前已花费8万多元,家庭生活难以为继。另1名16岁患儿被诊断为患“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在住院治疗期间,经化疗和造血肝细胞移植,已花费医疗费用五十多万元,其母曾于2010年患胃癌,无正式工作,手术和治疗费已花费十多万元,其父月工资仅千余元,一家两口患癌症,家庭生活特别困难。海南省人民医院项目负责人了解患儿情况后,一方面积极救治,一方面将患儿的有关材料报送到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经严格审核后,同意拨付两名患儿救治款,帮助患儿治病,以解贫困患儿家庭燃眉之急。在海南省妇幼保健院治疗的1名患先天性巨结肠的患儿和1名患新生儿重症肺炎的患儿也分别得到资助。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合作的“海南贫困少儿大病救治项目”于2012年7月20日在省人民医院启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王宇田等主要领导,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领导、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代表出席了签约、启动仪式。该项目以“为贫困患病少儿早日康复送温暖献爱心”为宗旨,为16岁(含16岁)以下患有重大疾病、同时家庭贫困难于进行治疗的未成年人提供医疗救治资金。为组织实施好本项目,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组,聘请了项目法律顾问,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海南省农垦总医院、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四家合作医院分别成立了项目工作办公室、宣传小组及资格审核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宣传、监督管理等工作,确保善款健康有序运作。目前项目运转有序,收到16名患儿申请资料,已经实施救治4名患儿。该项目能在海南实施,充分体现了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的资源整合力和社会凝聚力,探索出了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途径,为救治海南贫困少儿,促进和谐海南做了实事。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由著名影星成龙先生于2008年创办并任会长,4年来设计、实施了与国际水平接轨的三个品牌公益和慈善项目,并在2011年被民政系统确定为“4A级质量认证”,“贫困儿童大病救治”就是其中的一个项目。

借助慈善的力量,播撒爱心之光,目睹一个个生命在救助之下得以重新鲜活绽放,我们有足够理由相信慈善是推动社会和国家进步的优良途径,也是诞生美好世界的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