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派人参加全国社会服务工作研讨暨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2014-08-01 09:29

7月15日至17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研讨暨培训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副部长王金茹分别主持了开闭幕会和交流培训会。

丛斌副主席指出,两年来,社会服务工作体现出三个方面亮点:一是有效整合资源,创新工作模式。二是巩固已有品牌,形成长效机制。三是树立大局意识,科学精准帮扶。全社的社会服务工作扎实高效,成绩突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扩大了九三学社的影响。丛斌在讲话中就下一步社会服务在“传播科学技术、传递科学理念、生态文明建设、职业教育、农村治理”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北京等12个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社会服务工作亮点和经验。会议邀请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秀忠和中国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宏超分别就“新农村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国家扶贫政策与产业扶贫”作了专题讲座。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秘书长龚沛星与来自全国30个省级组织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62人出席会议。(龚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