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问题,三沙大调研 ——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海口市委大研讨大行动联合调研组赴三沙市永兴岛考察

发表时间:2016-09-18 22:47

按照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工作部署,做好“如何深刻理解南海维权、维稳、保护、开发”课题调研,9月13至15日,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带领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海口市委大研讨大行动联合调研组一行5人,在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中共三沙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前往三沙市永兴岛,就深海立体养殖、海洋飞地产业园、渔民转型就业等内容与三沙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永兴社区当地干部群众代表等进行座谈,并实地参观三沙市民用港口、三沙永兴环保中心、永兴社区居委会办公楼等基础设施。

      座谈会上,三沙市政府副市长徐志飞表示欢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海口市委大研讨大行动联合调研组来到永兴岛,为三沙市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三沙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相继发言,并对调研课题内容提出建议。调研组还与永兴社区居委会干部、渔民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当地群众在南海维权、维稳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倾听他们的建议。

      此次考察,让考察组成员深刻感受到永兴岛建设日新月异的丰硕成果,以及岛上军民卫国戍边,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尤其是今年第19号台风“杜苏芮”14日在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海域穿过,最大风力达到12级,给西沙海域及岛礁带来强风暴雨,但台风期间岛上通信网络、供水供电等生活供应正常,体现中共三沙市委、市政府应急响应措施得力,当地生活井然有序。

      此次调研收获颇丰,调研组将在及时整理,进一步完善大研讨大行动调研报告,为三沙市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周耀柒专职副主委发言

三沙市副市长徐志飞发言

                                                                                          社海口市委 李振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