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幸福常在──记九三学社海南省农垦支社八一农场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14-03-20 14:29


2014年1月12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农垦支社主委、省农垦总医院刘韦淞副院长带领支社成员赴八一农场开展了一次旨在普及民众健康意识的义诊活动。参加这次义诊的专家均来自海南省农垦总医院,义诊范围涵盖内科、泌尿科、骨科、妇科和头颈、额面整形外科,同行的还有支社副主委、省农垦总医院妇产科关红琼主任医师,支社副主委、省农垦总医院党鸿毅副院长和周云副主任医师等专家。

义诊活动在八一农场的龙门广场进行,围绕本次义诊主题——“关注健康,幸福常在”,专家们帮助当地群众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健康问题,增强健康意识。面对前来就诊的群众,专家们详细询问病史,仔细查体,耐心解释病情,嘱咐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并给需要药物治疗的群众发放免费药物。社员们还给当地群众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和脑中风4种常见病防治的宣传小册子,开展了针对高血压影响因素的流行病学调查,了解当地群众日常生活习惯对疾病发病的影响。

此次义诊共接诊群众三百余人,免费发放了十来种药品价值三千余元,发放了八百余份健康宣传小册子,做了几十份健康知识问卷调查,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社海南省农垦支社   罗儒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