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参加2023年度海南省经济形势党外人士通报会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4-01-16 10:25

2024年1月5日,2023年度海南省经济形势党外人士通报会暨《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小明出席座谈会。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主持会议,副省长陈怀宇、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座谈会,会议通报2023年度海南省经济形势,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杜富殿参加会议。


刘小明表示,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政治协商等职能,为海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省政府将坚持集中力量打攻坚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坚持强化效能政府建设抓落实,持续推动海南自贸港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及政府各项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发挥人才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吃透中央精神,结合海南实际,深入党派、深入群众、深入企业,多措并举增进共识;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献计出力,凝聚起各战线、各行业、各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把大家所能与海南发展所需结合起来,齐心协力把海南的事情办得更好;强化履责担责,聚焦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课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建言资政的好参谋、履职为民的好帮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共同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过建春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发言时指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实事求是、关注民生、亮点突出,充分说明省委省政府面对自贸港封关运作和疫后经济重回快车道的交织叠加时刻,主动作为、顶压前行,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实现了“半年红”“全年红”,圆满完成了全年深化改革开放的各项目标任务。《报告》对2024年的工作部署措施切实有力,体现了越是挑战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建议布局深耕海洋经济和推动“陆海统筹、山海联动”信息共享。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扛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海南担当,一如既往的助力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九三力量。

(社省委宣调处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