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成立

发表时间:2013-03-05 13:48

2012年2月17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成立大会在海口隆重举行。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中共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治礼,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秘书长龚沛星,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处处长黄金泉,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机关中共党委副书记施新民,组织人事处处长邢福能以及兄弟民主党派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大会按照程序,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出以窦志浩为主任委员,唐清杰为副主任委员,卜小莉为委员的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第一届领导班子。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正式成立了,这是在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成立的第一支参政党的基层组织。

   中共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治礼,受院党委书记肖杰的委托,代表院党委致辞,表示要抓好统一战线工作,贯彻执行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的方针,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的工作。借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成立大会召开之际,向支社领导班子和全体社员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是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四是要弘扬九三学社的民主与科学精神,充分发挥九三社员中的科技人才和智力优势,脚踏实地,多干实事,更好地为省农科院的发展和海南热带特色现代农业建设事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受全国政协常委、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主委王宇田的委托,代表社省委对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社员多年来的工作,勉励新当选的班子成员以及全体社员要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方面的职能作用,并提几点希望:一是树立“民主”与“科学”的观念;二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道路;三是要在中共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院中心工作,围绕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建功立业。
新当选的支社主委窦志浩研究员代表支社领导班子讲话。他满怀信心地表示,将不辜负全体社员的重托和信任,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和中共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全体社员,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思想建设为核心,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理论,继承、发扬我社优良传统,不断提高社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发挥参政议政方面的职能作用;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做好基层组织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建立内部监督机制,增强社的活力和凝聚力;将更好地贯彻“科教兴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发挥农业科技人才比较集中的特点和优势,充分调动广大社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努力工作,为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的发展建设和海南的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九三学社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 卜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