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十七) 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坚守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2-08-17 17:56

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一刻也不敢放松,全市社员都以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坚守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

8月10日,三亚市海棠区副区长、社三亚市委副主委张东升陪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第二组在融通9号林旺北安置区宿舍区、林旺社区、林旺农贸市场、林旺夜市采样点、湾坡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8177.jpg

社三亚市委的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三亚中心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社员谢行思勇当“最美逆行者”,第一批入驻外大楼;三亚中心医院功能科主治医师、社员艾高山进入隔离区工作;三亚市中医院内科主治医师、社员马贞,留守在已作为“黄码医院”的三亚市中医院血透室工作。

面对突发疫情,广东省科学院南繁种业所海南育种科研基地副主任、九三学社崖州湾科技城支社副主委吴建涛和单位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亲自带队在小区门口值班,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小区疫情“防疫墙”。他还动员组织单位青年职工及职工子弟自发组成抗疫小分队,变身成特殊“装卸工”,负责崖州区生活物资装卸、分拣、搬运和消杀。并向崖州区政府派出青年志愿者50多人次共同参与防疫服务工作,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小区(村)卡点管控值守、抗原自测试剂盒和物资分发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得知疫情防控前线工作人员物资吃紧后,他组织单位迅速筹集了一批防疫物资,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别向崖州区三公里村和乐东县志仲镇捐赠牛奶、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凉茶、面包等爱心物资84箱,由村委会分发给在防疫一线奋斗着的工作人员。

海南希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涯区政协委员、社员刘彤多次组织人员向三亚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水果,截止8月16日,已捐赠榴莲蜜70箱、百香果35箱、火龙果4350斤、百香果540斤。为三亚市疫情防控后援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8178.jpg

(社三亚市委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