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七支社赴文昌冯家湾现代渔业产业园就渔业养殖绿色转型升级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2022-07-22 16:38

为推动海南渔业养殖绿色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7月20日,九三学社海南省直七支社主委刘必雄率队赴文昌冯家湾现代渔业产业园海南天之渔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省直七支社社员、该公司总经理李勇全程陪同调研。

海南天之渔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和海南省级良种示范场,在海南渔业养殖绿色转型升级拥有丰富的成果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现代化养殖、繁育和驯养基地,听取其在科技促进绿色转型升级成果汇报,详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状况,以及企业面临的问题和经营发展痛点。调研组对企业状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讨论,在鱼类的种质保存、种源收集、分类鉴定、良种培育、健康养殖以及整个产业链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图片1.png

在调研活动中崖州湾科技城支社副主委、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副所长王嘹亮对我国最新南海深海水开发状况和渔业等科技应用成果进行了介绍,从深海水特点、应用领域、国内外开发利用程度和经济效益以及产业示范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深入探讨了利用深海水开发和应用技术成果促进海南“水产种业硅谷”发展的前景。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基建处处长严镔、七支社社员夏理峰等一同参加调研。

(省直七支社   夏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