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十三支社副主委陈标志获中宣部、中记协表彰

发表时间:2022-05-23 17:14

5月20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 中国记协办公室关于表彰2022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央新闻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的决定》印发,文件对30个中央新闻单位先进集体、374名中央新闻单位先进个人、179件中央新闻单位优秀作品进行通报表彰。其中,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十三支社副主委陈标志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据了解,“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是中央宣传部于2011年开始,组织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开展的全国性基层采访活动。春节期间组织记者深入基层采访,是新闻宣传战线的优良传统,是贯彻落实“三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求的生动实践,对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报表彰称,2022年,各新闻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新春走基层”活动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宣传的重要开篇,围绕全面实现小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选题,展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报道基层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

陈标志现任中国房地产报社全媒体中心高级记者一职。在2022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他深入基层采写的《村民资助他上大学,他返乡创业振兴乡村》报道,讲述了返乡青年胡诗泽毅然辞去上海一企业高管的职位,不悔回到出生地——海南省定安县新竹镇次滩村自主创业“反哺”家乡,带领村民致富的感人事迹。2022年春节期间,陈标志还深入社区长者饭堂、敬老院、福利院等基层单位,围绕全面实现小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用记者的目光所及,在海南采写了多篇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春走基层”作品。

结合基层发展变化,联系群众切身感受,充分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生动展现基层群众的节日生活,推动新闻工作者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文风。为此,中央宣传部、中国记协决定作出上述通报表彰。中央宣传部、中国记协要求,各新闻单位要以通报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直十三支社 李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