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法律专门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5-10-15 11:04

2015年3月24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法律专门工作委员会在社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法律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廖晖主持,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社省委副主委覃碧霞分别作了讲话。共有11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有三个议题:一是细化法律专门工作委员会2015年工作计划;二是按照社中央要求讨论修改《九三学社章程》;三是部署社中央“法治精神与规则意识研讨会”论文撰写工作。

参会委员们围绕上述三个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初步确定了今年调研工作范围及提案与社情民意的责任人及题目,决定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法律宣讲、法律咨询等活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对《九三学社章程》中九三学社定义、性质、历史定位、社员结构、社员义务、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的架构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确定撰写法治社会与法治精神、契约的文化内涵、培育法治精神和规则意识的路径等论文参与社中央“法治精神与规则意识研讨会”研讨。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宣调处 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