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一行赴三亚考察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13 17:04

12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馆、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及海南大学三亚南繁众创中心等地,考察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及重点项目建设,了解智慧城市建设、科研力量聚集、种业研发等情况。

图片1.png

丛斌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馆,通过讲解员讲解和宣传片介绍了解崖州湾科技城的规划和功能,及打造“南海的深度、南繁的温度、三亚的纬度”的理念。

图片2.png

在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丛斌副主席指出,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要创新建立起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加强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形成崖州湾科技城独具特色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图片3.png

在隆平生物技术(海南)有限公司,丛斌副主席听取该公司的研发方向和研发内容后指出,要利用三亚独特气候与自然环境优势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功能基因及作物新品种,创建国际一流的生物“芯片”研发平台,打造自主可控的核心竞争力。

图片4.png

在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丛斌副主席表示,要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前沿和市场急需开展重大科学问题和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加快研学产用一体化建设,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打好中国种业翻身仗。

图片5.png

在海南大学三亚南繁众创中心,丛斌副主席现场考察南繁农业创业实体和种养殖家庭农场模式,近距离接触各类特色农产品,并听取海南大学副校长、社省委副主委曹兵作南繁发展论坛报告。

图片6.png

12月7日上午,丛斌副主席一行与三亚社员代表进行座谈会,会上社三亚市委专职主委孙器斌汇报了社三亚市委近年来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丛斌副主席与参会的社员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并指出,社三亚市委是个年轻的组织,在组织建设上要抓好参政党的政治性、政党性、人民性、实践性、科学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作用,帮助地方党委和政府凝聚知识分子、凝聚科技人才。

图片7.png

全国人大代表、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社中央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前,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副主委曹兵,社三亚市委专职主委孙器斌等参加调研。

(社三亚市委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