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中国医生》集体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30 11:11

         7月16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南校友会联合在海秀路中影南方国际影城四楼举办了《中国医生》集体观影活动,共有六十几名社员、社员家属及朋友参与。

       《中国医生》以武汉金银潭医院为背景,以武汉医护人员、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纪实感的影片把所有人带回了那些焦灼的日日夜夜,带回了武汉那座英雄的城市,走到了每位奋斗者的身边。在挺立于风暴中心被称为新冠疫情“风暴之眼”的金银潭医院里,中国医生“用生命拯救生命,用心灵温暖心灵”,让在场观众无不留下热泪。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称赞道:“看完电影最强烈的感觉是它没有任何掩饰,非常真实地还原了武汉抗疫的情况,呈现了全国人民共同克服困难的画面,最重要的是真实展现了中国力量!”。

图片11.png


                                                                                                                                                                                                                                            (青工委   梁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