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海洋与资源工作委员会赴中石油福山油田开展碳捕获与碳封存调研

发表时间:2021-06-16 16: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受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委托,开展2021年重点课题《关于在海南实施蓝色碳汇试点与碳封存》的调研。

         5月20日,调研组一行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带队赴中石油福山油田开展碳捕获与碳封存调研,调研组成员包括社海南省海洋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必雄、中石油南方石油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福山油田)勘探处副处长雷栋。调研期间,中石油福山石油相关工作人员就该公司碳中和及碳捕获与碳封存等生产技术措施进行的汇报,并在现场双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周耀柒表示福山油田碳捕获与碳封存试点项目对我省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在我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起到积极的作用。

         澄迈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和金,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智敏,社省委组织处处长肖爱劭,澄迈支社(筹)主委王白雨等参加了调研。


图片7.png

(省直七支社   刘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