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贸港建设—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 “三亚与自贸港研究中心”成立

发表时间:2021-05-19 15:11

   5月8日下午 , 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在社市委办公室举行“三亚与自贸港研究中心”揭牌、授牌仪式。仪式由社三亚市吉阳区委主委张东升主持,社三亚市委主委孙器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副主委王益斌以及中心成员等出席活动。

图片4.jpg

     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 “三亚与自贸港研究中心”主任王致兵代表研究中心成员发言,感谢社市委为社员搭建平台,感谢优秀社员加盟使得研究中心兵强马壮,汇聚人才以便开展更多更好的工作。并表示研究中心会在三个方面作出努力:一是努力建立一个为三亚市乃至海南省献言献策、提供智库服务的“平台”;二是努力搭建成能够让三亚九三全体社员有机会施展才华的“舞台”;三是努力打造成为三亚市的一个智库“品牌”,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排头兵的一张名片。

       研究中心的成立是社三亚市委助力推进自贸港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和重要尝试,为此,孙器斌主委提出: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等,要学深悟透抓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找好切入点,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和人才荟萃的优势,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三是积极撰写高质量的提案、社情民意及调研报告,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九三智慧。

图片5.jpg

                                                                                        社三亚市委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