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自然杯”海南省首届斗茶大赛在海口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1-14 16:56

      2020年12月30日,“妙自然杯”海南省首届斗茶大赛暨海南省第五届“茶汤质量比拼”大赛在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海南妙自然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口旅游职业学校、海南省茶艺师协会、世界评茶师联合会海南分会联合承办,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之一。通过比赛的方式,让喜茶、爱茶、痴茶的朋友共同切磋、交流茶艺,以营造专业、和谐的茶文化氛围,共享斗茶之趣。

       上午8时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组织处处长肖爱劭,国家茶叶体系西双版纳实验站站长、云南省茶叶科学研究所原所长汪云刚,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副校长杨英,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系主任唐晓慧,海南省茶叶学会秘书长陈世登,南海工匠三亚市茶叶学会会长李达敏以及南海工匠海南妙自然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五指山妙自然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妙自然职业培训中心校长徐雪燕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上,妙自然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观众带来综合茶艺展演《茶融四季》,以四种不同的茶分别演绎四季变幻和特点。随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组织处处长肖爱劭和校方代表杨英副校长进行致辞,裁判员代表陈世登老师以及选手代表云捷就比赛进行宣誓。最后,妙自然创始人徐雪燕女士宣布比赛开始,所有选手及评委移步至相应的赛场,进行有序签到并准备比赛。

图片1.jpg


       本次竞赛为技能操作,竞赛形式为个人赛。竞赛共分为三个项目即茶汤沏泡技能(茶汤质量比拼)、茶汤等级排序以及茶汤对茶样,每个人仅能选择一个项目报名参赛。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特殊时间里,此次大赛以“茶”为主题,发扬了“茶”文化中的“礼”与“道”,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精彩纷呈与博大精深。茶为国饮,如今,中国茶文化风靡全球,茶不仅可以改善身体健康状况,还可以修身养心。越来越多的人走进茶的世界,茶也影响着中国人以及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方式和审美方式。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发展战略下,紧随海南“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步伐,以斗茶为契机,寄创新于竞争,通过比赛,营造良好的茶文化氛围,全面提升茶艺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助推海南茶产业发展。

图片2.jpg图片3.jpg

                                                                                                                                                                                                                (省直四支社 肖爱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