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五指山市支社与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联合开展送优质医疗到基层社会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31 15:59

       近期,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与九三学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联合开展送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的社会服务活动。九三学社“同心讲坛”地中海贫血医学科普讲座在福德莱酒店4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我市乡村医生、计生员80余人到场聆听。此次讲座邀请了海南省血液病专家杨晓阳教授授课,为我市基层医疗工作者发现和诊断地贫上了实用的一课,邀请了“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文兵分享地贫家庭故事和地贫防治公益故事,在场的学员深受感动。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地贫防治相关宣传资料5000余份基层医疗工作者,让他们将其发放给各村的适龄婚育群众,扩大预防地贫知识普及面,让患病者及时发现病情,降低地贫儿的出生率,防止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脱贫巩固提供保障。

      同时,九三学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主委、海南医学院副校长黄元华带领8名医生代表到五指山市为市民义诊,这支专业队伍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针灸推拿、肿瘤等专科,切实解决了市民群众看病出远门就医的实际问题,义诊惠及200余人,此行还特别针对我市地贫患者开展精准的专业化诊疗服务,并为我市全部地贫患儿送出价值1万余元治疗地贫的药品。

图片3.jpg

       海南省著名生殖医学专家黄元华教授还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的中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理健康课,从医学的角度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生理和心理多个角度讲解了青春期性健康知识,为青春期的孩子们形成健康良好的自我认知起了积极的作用。

图片4.jpg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力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提升基层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努力提高我市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五指山支社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