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九三学社社员科技服务助力海南中部市县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0-09-10 09:17

  自以“科技战役,创新强国”为主题的海南省第十六届科技活动月活动拉开帷幕以来,海南省农业科技110东北部服务中心、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水稻创新团队积极开展行动,先后到屯昌县、琼中县开展扩种养促务工等重点工作指导、到五指山开展山栏稻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

       8月17日和19日,九三学社社员、海南省“三区”科技人才、南海名家青年项目人选、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唐清杰等先后跟随省农业厅到屯昌县、琼中县开展扩种养促务工等重点工作指导,就改进育秧土配方、降低人力成本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8月20日,九三学社社员、南海名家、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研究员严小微带领水稻创新团队到五指山毛阳镇牙胡村开展科技培训和田间技术指导。唐清杰研究员为该村29名贫困户带来一场山栏稻特色新品种及绿色高效培训。培训内容充实新颖,紧扣我省水稻产业结构调整方向,课件制作图文并茂,讲授方式深入浅出。着重对近几年选育的山栏稻新品种的栽培技术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会后,严小微带领团队成员到田间进行了现场指导,指出了目前发生二化螟等虫害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治疗措施。

       8月28日,唐清杰到五指山南圣镇南圣村进行田间技术指导,针对由于高温高湿导致稻瘟病和纹枯病,下雨天抽穗扬花导致穗子变黑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社省农科院支社 唐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