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社海南省委联合开展“数智技术赋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发表时间:2024-03-12 10:57



为落实“九琼合作”协议的要求,切实推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签订的“川琼合作”协议取得新成效,社四川省委、社海南省委于3月7日至9日就“数智技术赋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情况在三亚开展调研。四川省政协科技委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社四川省委原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朱向阳,三亚市政协副主席王文荣,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杜富殿,社海南省委原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等领导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南海救助局三亚水上救助综合训练基地、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微型消防站、吉阳区博后村民宿等地,详细了解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运用智能化数字化等手段开展应急救援情况,三亚水上救援综合训练基层智能化设备建设情况、热带森林公园智能化森林防火和民宿消防等建设情况。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成员对三亚市各部门在应急工作中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就“数智技术赋能安全应急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安全应急产业是朝阳产业、民生产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的支撑产业。同时,我国应急管理信息化还亟待提升,需要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智技术赋能,提高风险监测预警、智能决策支持、公众自救互救和舆情引导等应急管理基本能力,满足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的需求。


四川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雷开平、邢海英、彭广,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李建兴和九三学社三亚市委主委孙器斌,社海南省委自然资源与生态保护工作专委会副主任王嘹亮等20人参加活动。


(社省委宣调处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