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2011年政协大会发言及提案情况

发表时间:2012-05-09 10:43

2011年,社海南省委紧紧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在省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一批质量较高的大会发言和提案。

以社省委名义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利用资本市场促进海南经济发展的建议》、《大力发展热带花卉产业,为国际旅游岛建设“锦上添花”》、《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提高海南蔬菜产业市场竞争力》、《发展热带观光果园,促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推进人才工作机制建设 ,适应国际旅游岛建设》五件大会发言材料。张海山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作了《关于进一步利用资本市场促进海南经济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发言中的许多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以社省委名义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利用资本市场促进海南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建设海南省标准馆的再建议》、《关于加强新科技集成应用,引领支撑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提高海南蔬菜产业市场竞争力》、《关于大力发展海南热带花卉产业的建议》、《关于发展海南热带观光果园的对策建议》、《关于发展我省海洋种植业的建议》、《关于提高海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建议》、《关于推进我省人才工作机制建设的建议》、《关于完善我省廉租房退出机制的建议》、《关于成立海南再担保公司,健全我省担保体系的建议》、《关于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省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在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的建议》十四件提案,其中《关于建设海南省标准馆的再建议》、《关于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建议》被省政协列为重点督办提案。社省委组织撰写的《关于完善国有资产监督体系的建议》(张海山执笔),被社中央用作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集体提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宣调处 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