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儋州市基层委员会到木棠镇锦山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4-03-15 17:52

3月5日至12日,九三学社儋州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黎学优率调研组,联合儋州市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站(新闻出版界)和儋州市研学旅行协会多次到儋州市木棠镇锦山村,到木棠镇锦山村开展2024年度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儋州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与困境,探索在乡镇振兴的大背景如何推进文旅融合,打造东坡文旅新业态。


锦山村是儋州市木棠镇的一个自然村,历史悠久,形成于北宋年间。位处木棠镇东南部,东邻中和镇沙陵桥村,北靠蒌根新村,村域面积约1000亩。林木茂密、生态环境优美,不足五十户人家,人口约300人,村民们姓氏主要是“黎”姓。村里的民宅主要以火山石构筑的传统建筑,古朴自然,具有儋州北岸地区独特韵味。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与村民们广泛交流,听取村里长者们的“口述历史”和查阅黎氏族谱记载佐证,进行深入实地调查,并就如何研究挖掘东坡文化,助推儋州市乡村振兴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建议。调研活动邀请到了苏学学者、海南省苏学研究会顾问韩国强一同实地走访调查,并得到了儋州木棠镇蒌根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儋州市基层委员会   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