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东坡文化 传承九三精神

——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四支社组织社员参观“苏轼主题文物展”

发表时间:2024-02-26 10:23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东坡文化”,2月23日,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四支社组织社员到海南省博物馆参观“千古风流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近距离感受东坡文化魅力。


图片1.png


本次苏轼主题文物展是海南省2024年开年大展和重磅文化旅游产品,展览共分为“志存高远”“身行万里”“居儋功业”三个篇章,展出苏轼主题文物展品332件,其中,5件“国宝级”文物为首次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外展出,全面生动地展示苏轼辉煌的文学艺术成就、乐观豁达的人生境界、执着的爱国为民情怀及“三苏”家教家风。


通过此次参观,社员们近距离接触和感知宋韵文化所蕴含的深厚智慧,身临其境体验宋风雅趣,深入了解海南东坡文化。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将把这次展览的感悟带入到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努力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继续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凝聚思想共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省直四支社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