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信息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4-02-06 16:35

2月5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信息工作动员会。本次会议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介绍了2024年全国“两会”信息工作背景,讲解了信息报送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在我国政治体制中参与国是、发挥作用的重要内容。与会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优势,着力完善信息工作机制、整合科技界骨干社员力量,加强全国“两会”信息编辑整理工作;要树立“精品”意识,形成报送信息工作的整体合力,切实提高信息质量和采用率。


来自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单位的18名骨干社员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科技政策聚焦自立自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9类热点问题,根据专业领域确立课题,就做好2024年全国“两会”信息工作进行交流。


据悉,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每年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培训班、专委会工作会议等各种会议分层次进行信息培训研讨,邀请各级信息专家及有关领导领导授课。注重提升履职能力议政建言质量,从2022年起,以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等12个专委会为依托,成立全国“两会”信息工作组,抽调骨干社员参与全国“两会”信息工作。


(社省委宣调处   黄帅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