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先贤故事,传承九三精神

九三学社省直四支社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4-01-16 11:05

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王选、严济慈、潘建伟……这些名字为中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著贡献,在新中国的发展史上刻下了“九三”人的奋斗足迹。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2024年1月6日,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四支社在海口召开了“聆听先贤故事,传承九三精神 ——九三人事迹分享交流会”为主题的主题教育学习和新年团聚会。本次会议选取王选作为榜样人物,14位社员齐聚一起共同学习。



图片1.png

九三学社省直四支社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参会人员

会上,支社主委李宏慧首先作支社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的汇报。接着,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原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结合九三学社社史,同参会社员共同回顾了许德珩、黎锦熙等九三前辈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八字方针、五一口号等政策,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坚定站在一起的发展历程。


社员们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解码科技史》栏目制作的专题节目“夜空中最亮的星——王选”,深入了解被誉为“中国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的王选事迹。参观了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社史馆、全媒体指挥中心、新闻图书馆,了解报业从铅字印刷到激光照排的发展过程,以及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海南日报新闻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做了“报业与王选”的主题发言,对王选在印刷行业的贡献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参会社员表示,通过此次对九三先贤的人物事迹、人格魅力、科研成就的学习和实地考察,加强了对九三学社的认识。支社主委李宏慧表示,四支社将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持续开展活动,进一步掀起忆先贤、学社史、重履职的高潮,让先贤们的爱国情怀激励九三人在民主与科学的旗帜下奋力前行。


(省直四支社   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