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四支社副主委王艺应邀参加首届海口市地名文化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3-12-19 19:47

据海口广播电视台《热带播报》栏目报道,2023年12月17日,“赓续地名文脉,讲好海口故事”——首届海口市地名文化研讨会在海口举办。该活动由海口市民政局主办,为促进地名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宣传,提高海口地名文化的知名度,邀请20多位省内外地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海口地名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与会专家分别从各自专业视角和工作实践,就推进海口地名文化建设作了精彩发言。


九三社学海南省直属第四支社副主委王艺应邀参会,并做了主题“用地名讲好中国故事”的发言。王艺认为,海口地名文化作为海口市地域文化的珍贵载体,承载着浓厚的乡愁情感和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真实地展现了海南自贸港的历史发展变迁和文化底蕴。在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伟大使命下,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通过加强地名文化的研究与保护,增强海口地名文化的传播力,来讲好自贸港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有助于国际社会更全面、更准确、更多维度地了解海口和海南,进而助力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王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入挖掘海口地名文化资源,为拓宽海口地名文化应用场景、健全地名文化保护制度、推进地名文化建设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海南乃至中国的文化传承和发展贡献力量。


(省直四支社   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