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儋州市基层委员会开展“2023年关爱地中海贫血患儿”公益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10 17:58

11月8日上午,九三学社儋州市基层委员会与儋州市卫健委、儋州市红十字会等部门联合在儋州市兰洋镇开展“2023年关爱地中海贫血患儿”公益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海南省政协委员、社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主委、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血液肿瘤科主任董秀娟现场义诊并慰问儋州市地中海贫血患儿。


图片1.png


2023年9月,海南省卫健委等12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地中海贫血功能综合防治措施的通知》(琼卫妇幼〔2023〕10号),要求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关口前移、社会参与”地贫群防群治长效机制。在此背景下,社儋州市基层委员会密切关注、积极参与儋州市医疗卫生部门组织的各项关爱地贫患儿公益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儋州市现有登记在册的地贫患儿约30余名,几近全部患儿家长从儋州市各乡镇慕名而来,到现场咨询求诊。董秀娟从地贫防治、筛查诊断、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术后护理等专业角度为家长面对面一一答疑,并为到场的患儿义诊。社儋州市基层委员会的社员们化身志愿者,向患儿家长发放宣传资料及慰问品,普及地贫防治知识,送上关心和问候。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推进儋州市地贫患儿防治工作,鼓励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地贫救治,营造社会关注地贫防治、关爱地贫家庭的良好氛围。社儋州市基层委员会今后将继续深度参与关爱地贫患儿社会服务活动,发挥九三界别优势,广泛联系社内医学专家,结合地方实际,加大活动力度,扩大受益人群,服务于儋州市医疗建设发展大局。

(儋州市基层委员会   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