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耀柒率队开展2023年重点课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3-07-03 15:06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做好中共海南省委委托2023年的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完成《海南热带雨林“四库三统一”(水库、粮库、钱库、碳库,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统一)价值评估和价值实现研究》课题,6月27日至29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率专家学者一行10人赴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五指山分局、五指山市新春水库、五指山妙自然茶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调研,先后召开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新春水库、妙自然茶业的茶园及加工厂等。

五指山市副市长高亮介绍了五指山市海南热带雨林基本情况、保护利用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市水务局等各职能部门就其职责分工分别进行汇报。调研组就海南热带雨林的保护与利用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耀柒表示,海南热带雨林作为独特的生态系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必须保持其原真性和完整性,需加强生态资源调查监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双碳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常委赵志忠,社海南省委常委、五指山市副市长肖爱劭,社海南省委宣调处处长蒙萍,五指山支社主委王丽娟,社海南省委自然资源与生态保护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必雄,海口市政协委员、省直一支社副主委陈俊霄,专委会委员夏理峰、林万光,海南省综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华云,海南师范大学教师韩瑛参加调研。

图片1.png

(自然资源与生态保护工作委员会   刘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