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二)

发表时间:2023-06-20 11:31

编者按: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部署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是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社省委坚决贯彻落实社中央对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要求,通过动员会、专题培训等方式多次开展主题教育。全省社员扎实学习主题教育精神,明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相互交流学习体会。现刊发部分学习心得,旨在助力全省社员进一步转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推进全省社员思想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儋州市政协副主席,儋州市卫健委主任,社海南省委常委,社儋州市基层委员会负责人黄东勉表示,在5月6日召开的九三学社“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社中央武维华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九三学社以党为师,在全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我有如下几点体会。

一、以党为师,以学铸魂,筑牢政治忠诚。方向正确,才能行稳致远。按照武维华主席的要求,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悟透,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欲事立,须是心立。”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时刻保持“在线”状态。儋州市基层委员会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到在理论学习上有“深度”,及时跟进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

二、以党为师,以学增智,提高能力本领。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调查研究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也是我们民主党派参政履职的一项基本功。武维华主席要求,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儋州市基层委员会要乘今年全省上下大兴调查研究的“东风之势”,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的决心,以调查研究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儋州市基层委员会将围绕儋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已经确定了《儋州市热带高效农业品牌开发与传播》等7个调研主题,组织社员深入调研,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努力解决问题,办好实事,服务大局。紧盯海南、儋州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切实把调研活动做深、做实、做细。

三、以党为师,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儋州市基层委员会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提升社员履职能力。坚持带着问题学,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差距不足、提出思路举措办法,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在谱写海南、儋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引导社员坚持联系自身实际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思考如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儋洋一体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社省委常委、五指山市副市长肖爱劭表示,社海南省委召开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使我履职尽责有了行动抓手,更对奋进新征程有了信心干劲,对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八届历次全会和持续深化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感悟。

在接下来工作中,我将提高站位、迎难而上,坚决扛起历史使命担当。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处于封关测试的关键时刻,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强烈的责任心是成事的基础,是干事创业的现实需要,也是完成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妥善应对当前各种挑战的必然要求。作为一位市县领导干部,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

提升能力、加强学习,勇往直前面对新形势。一是学习、二是实践、三是创新。以持续的学习钻研精神,学深悟透,与时俱进。善于向书本求知,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以更加丰富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善于向实践求真,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精神锻炼,深入基层调研,培养敏感性和洞察力,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调研能力,扑下身子为海南自贸港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严守规矩、廉洁自律,做政治清醒明白人。坚持法治思维,树立廉洁自律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克服畏难情绪,认真执行好上级的每一项决策部署,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脚踏实地,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勤勉负责地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用扎实的作风、发展的成绩赢得群众的口碑,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样板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