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一)

发表时间:2023-06-20 10:42

编者按: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部署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是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社省委坚决贯彻落实社中央对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要求,通过动员会、专题培训等方式多次开展主题教育。全省社员扎实学习主题教育精神,明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相互交流学习体会。现刊发部分学习心得,旨在助力全省社员进一步转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推进全省社员思想建设,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社海南省委常委、社三亚市委主委孙器斌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意义重大。社三亚市委将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做好宣传交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契合自身实际的硬招实招,全面加强“五种能力”建设,加快实现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的建设目标,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准确把握“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保障,探索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助力三亚高质量发展,争创自贸港建设新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持续贡献九三的智慧和力量。

社海南省委常委、社海口市委主委杜富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全党深入开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意义重大。社海口市委将按照社中央和社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拥护者、实践者和参与者。结合社海口市委的具体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主题教育方案,既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也要精心设计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努力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突出。同时,主动融入全市的主题教育,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成果转化等几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总结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