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省直八支社举办苏东坡主题读书会

发表时间:2023-05-19 18:03

5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省直八支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南校友会在海口市海口骑楼老街中南大海南校友之家举办“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苏东坡”为主题的读书会。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出席,20位九三学社社员及中南大校友参加活动。

主办方代表省直八支社主委、中南财海南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梁雅兵介绍组织这一期苏东坡主题的读书会的缘由希望通过本期读书会,为海南苏东坡文化推广尽绵薄之力,让更多人认识、知道苏东坡对海南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有的社员带大家一起赏析了《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为东坡先生的浪漫多情和人生坎坷而感慨;有的社员分享了自己作为“苏迷”曾前往湖北、四川追寻苏东坡足迹的有趣经历,以及对东坡先生的理解认识;有的社员讲到了东坡肉、东坡肘子等东坡美食的做法和由来;有的社员提到海南东坡文化的现状、问题及发展历程,并对海南东坡文化发展描述了个人的展望;还有很多社员讲到苏东坡洒脱旷达的人生态度对自身工作、生活的各种启发与鼓舞。东坡先生的“一蓑烟雨任平生。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人生态度、令人赞赏和敬仰

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两个小时的读书会接近尾声,周耀柒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林语堂先生《苏东坡传》对苏东坡的评价赞扬居多,东坡先生的高尚品行值得我们大家琢磨和效仿,同时对读书会的组织者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将读书会办得更好,为建设书香海南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

(省直八支社   梁雅兵、社省委   李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