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建设专委会赴海南番加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生态保护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3-06-12 17:44

5月30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饶颖芝等一行七人赴海南番加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生态保护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与儋州市三洋镇番雅村委会座谈,了解保护区周边居民生态保护的相关情况。并在保护区管理站的协助下,进入自然保护区开展实地调研。番雅村委会位于番加省级自然保护区周边,毗邻黎族坡春村和苗村南吉村两个自然村,两个村落均是少数民族村落,自古以来有着朴素的自然保护意识,村民们平日里就自发地保护林地资源。番加自然保护区的物种资源丰富,生态状况良好,离不开周边村民的无私奉献和自觉保护。

这次调研活动让调研组成员对番加自然保护区的生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展生态保护专题调研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以“人与自然”的关系问题作为切入点,深入研究生态保护,多为海南省的生态建设多建言献策。

图片2.png

图片1.png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饶颖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