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 ——省直三支社、八支社、十一支社集体观影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17 17: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凝聚力,4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三支社联合八支社、十一支社组织社员们集体观看电影《望道》。

影片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以《共产党宣言》首位中译者陈望道先生为切入角度,勾勒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其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表现了先辈们于时局动荡、战火纷飞的年代里,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精神。百年前,陈望道先生首次完成《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这本薄薄的小册子影响了无数人,更改变了中国的命运。“朝闻道,夕死可矣“。电影以细腻的笔触,展现出这段在黑暗中寻找光明的历史,描绘出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群热血志士逆境前行,于黑暗中寻找光明,播撒真理火种,勇敢地奔赴奋斗道路。

时代洪流中砥砺前行的仁人志士们,如穿越历史般来到观众面前。百年前的这章伟大诗篇,也焕发着历久弥新的蓬勃生机,给观影的每位社员带来力量。

社员们亦被那句响亮的电影宣传语“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所感动。在那个觉醒年代,探索思想之光,寻求救国之道,是一代有志青年的自觉追求。回顾九三学社成立历史,同样是那样富有理想激情、勇于追求真理的一帮有识之士,以满腔赤诚去践行自己民主与科学的信仰。这种信仰与热爱能够穿越时空,与今天的九三同仁们产生共情,同气相求。社员们纷纷表示,从影片中收获了满满的能量,也将见贤思齐,于海南自贸港全面建设的大时代画卷中贡献新一辈九三人的力量。

(省直三支社   邹平、省直八支社   梁雅兵、省直十一支社   符郁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