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陈俊霄入编《发现》2023“全国两会”特刊

发表时间:2023-04-11 09:24

3月25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俊霄作为“新时代10年科技创新先锋”典型代表,以卓越成就和突出事迹入编《发现》2023“全国两会”特刊。

陈俊霄自2004年从事生态园林景观事业以来,一直秉承“天道酬勤,地道酬善,人道酬诚,商道酬信,业道酬精”的哲学思想,以“做一个对别人有价值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为座右铭。十多年来,陈俊霄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捐资建设海南野生兰科植物自然种质资源库(简称:兰花谷),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中建设雨林栈道与生态修复、国家公园生态艺术大门。2022年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时,对兰花谷、雨林栈道及雨林保护与生物多样性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肯定和赞赏。在美丽乡村博鳌留客村,陈俊霄因地制宜进行生态与文化景观建设,打造自然、和谐、野趣又充满体验感的生态文化景观,作为2021、2022年度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接待参观点,共接待了来自20个国家的元首政要,得到了高度好评。

陈俊霄深知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传承与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针对苗圃生产、园林施工中存在的诸多技术难题,挤出宝贵时间,潜心科学研究,2020年6月,成功研发了“一种园林绿化用种子培育装置”等13项发明专利,为海南园林行业破除技术难题,提供智力支持,以科技成果促进企业及园林行业的发展。2021年9月18日,陈俊霄的发明专利“一种用于园林绿化工程的搬运装置”被评为“科技创新优秀发明成果”,其创立的海南大山泰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被评为“2021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单位”。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陈俊霄始终不忘初心,心怀家国,踔励奋发,追愿意而力行,打造生态之美,匠心铸造梦想,打造一个又一个生态品牌,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贡献九三力量,展现责任与担当。

(省直一支社   陈俊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