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丨九三学社社员岳松:肩挑正义为民发声

发表时间:2023-02-07 18:14

转载:琼海融媒2月3日讯 (记者 罗颖 郑伟) 作为一名职业律师,他浩然正气维民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满怀赤诚解民忧。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琼海市人大代表、江苏彭隆(琼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岳松常说,自己虽有两重身份,却只揣着一颗真心——真心对待工作,真心面对选民,用自己滚烫赤诚的真心,做人民群众的好代表。

这天上午,岳松来到琼海市招商局,与招商局负责人一同商讨有关协议书的签订事宜。2020年以来,岳松发挥与市招商局实现工作上的深度融合,从招商洽谈前的项目审查和尽职调查,到事中的全程介入招商洽谈和项目落地,再到事后对企业运营过程中的项目实施评估,提供全流程、全周期的保姆式服务,开启了律师助力海南自贸港招商引资“琼海模式”的新篇章。

在琼海工作的这几年时间,岳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法治建设。2019年至2020年,他带领团队编写完成市政府30个部门共计6282项行政权力清单。带领团队长期担任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招商局等多家单位的法律顾问,以专业服务助力有关部门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水平,促进依法办事,全面推进法治琼海建设。

2020年,岳松增补为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两年来,岳松听民声、访民意,将自己的职业优势和人大代表的职责进行结合,提出了十余条有见地、有深度的建议、议案。其中90%的议案建议引起重视和得到采纳。

在岳松担任琼海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期间,市人大法制联系点在彭隆所挂牌,他主动参与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微课堂并担任主讲,为广大人大干部和政府公职人员进行法律服务宣讲。此外,他每年坚持送法进乡村、学校、企业、社区。

岳松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代表,在结合律师的专业知识,他有这个责任,同时也有这个能力去履行法律宣讲的义务。人民律师为人民,人大代表为人民,“为人民”三字重如千钧。两个身份一种使命,岳松说,不管是律师,还是人大代表,他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的态度永不改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根本定位永不改变,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永不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