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开展法律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7 17:42

为了提高海南省红树林保护志愿者们的法律意识,将法律意识融入到红树林保护的自然教育工作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下简称“社建委”)在社建委主任张玉萍的指导下,常务副主任饶颖芝,副主任柯志辉、刘政,委员何志辉、罗金洁、吉训文等一行六人于2022年5月29日下午赴海口市鸭尾溪湿地公园为红树林志愿者们开展法律科普讲座活动。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罗金洁从法律层面向志愿者们系统介绍了海南省目前出台的与红树林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红树林修复方面的法律政策及文件,她着重讲解了红树林生存环境中的水质改善问题,鼓励有相关专业背景的志愿者们利用专业法律知识,结合实地考察,探索如何从立法角度,减少水源污染,以此来保护红树林生存所依赖的环境。

在随后的总结活动中,张玉萍主任号召大家撰写红树林相关法律科普材料,供红树林保护志愿者们宣教之用。张玉萍主任的提议得到各位委员的热烈响应。

图片2.png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饶颖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