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重任 ——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十二支社举办“喜迎二十大 红色基因代代传”同心沙龙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5-11 15:55

“我父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一个党和人民忠诚的战士,他最值得我们去怀念的就是他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理想,现在正值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把海南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图片2.png

5月8日上午,在“喜迎二十大 红色基因代代传”同心沙龙座谈会上,冯白驹将军女儿冯尔曾向大家讲述了冯白驹带领琼崖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的光荣事迹。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十二支社副主委王旭东,九三学社社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无党派人士以及党外知识分子近30人在场聆听。

峥嵘岁月铸就赤胆忠心。冯白驹将军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中领导海南军民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被周恩来誉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据了解,冯家20多人投身革命,其中12人牺牲。以冯白驹为代表的琼崖革命志士铸就的琼崖革命精神,留给后人无尽的精神财富。现场还邀请到“海南的井岗山”六连岭革命根据地创始人之一肖焕辉之子肖明明与大家分享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

在听完两位革命前辈后人分享的革命英雄故事后,王旭东副主委激动地说到,只有了解历史、学习历史和革命先辈事迹,才能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找准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才能主动顺应国家发展需要,为社会做贡献。在交流互动环节,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实际纷纷发言交流,谈感受、谈举措、话使命,展望未来,信心满满。

(省直十二支社   王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