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二支社第六次社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27 16:43

10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二支社在海口召开第六次社员大会。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李从发,监督委委员尹爱民,九三学社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主委丛睿出席社员大会。

会议听取了九三学社海南省直二支社主委夏勇开所作的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省直二支社第六届委员会。赵昕当选主任委员,张凤翔、林珊、周立立当选副主任委员,罗裕翔、朱辉、薛世敬当选委员。图片1.png

李从发充分肯定了省直二支社第五届委员会所做的大量工作和付出的努力,并向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同时对省直二支社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引领,提高思想认识。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广大社员要主动参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社中央、社海南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掌握理解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与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思路和工作举措,准确把握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新特征与新要求。继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凝聚思想共识,履行好参政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中共海南省委、社中央和社海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二是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紧紧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借助“九琼合作”举办多种形式的座谈会、研讨会,结合广大社员的资源优势、研究方向、职业特性,在自贸港建设政策研究、海南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医疗服务和教育及金融领域形成一批能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力的参政议政成果。

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基础、练好“内功”永无止境。要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精心安排。积极发展优秀人才入社,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重点人物培养,下大力气发展特别优秀的科学技术领域中青年人才和复合型人才,不断优化支社人才结构。创新工作方法,丰富活动形式,增强组织凝聚力。推动和改进社务工作,努力实现自身建设的新跨越。

图片2.png

赵昕主委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班子成员承载省直二支社全体社员的高度信任与殷切期望。要在社中央、社海南省委的领导下,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支社社员,同心聚力,务实创新,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社中央十一大、十四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社员,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政治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省直二支社   周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