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机关开展2022年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地球一小时”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31 15: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节水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党政机关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干部职工节水意识,促进形成全社会节水的良好风尚,根据海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工作安排,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于3月22日-28日在机关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公共机构节水宣传周和“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

图片3.png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3月26日是第十五届“地球一小时”今年,联合国确定“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地球一小时”主题是“行动,共创未来”。按照活动要求,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组织机关干部观看水利部等部门组织的线上启动仪式和节水知识课程培训在办公场所张贴节水宣传资料,重点宣传节约用水和绿色发展理念,推广普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展示公共机构节水工作先进经验成效。并在3月26日号召机关干部和全市社员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主题活动

图片4.png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节水意识有了更深的理解。节约用水,守护琼岛。保护水资源,就是守住我们的生命之源。保护好海南岛的“肾脏”,为绿水青山、碧海蓝天这一海南的金字招牌添彩。

(社海口市委   杜富殿、李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