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五指山 地贫防治 我们在行动 ———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开展“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5 16:15

为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宣传普及优生优育和地中海贫血症防治科学知识,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5月9日,九三学社五指山支社在五指山市隆重举行2021年第28个“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秘书长杜富殿五指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奇,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喻倩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7.png

       启动仪式上,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喻倩介绍了五指山市近年来在地中海贫血症防控和救助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成效,并提出了从宣传地贫防控到跟踪再到社会保障等各方面要加大政府干预的要求,以及希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地贫防治工作。

       活动现场,以天使妈妈基金为代表的国际地贫联盟组织,在现场发布了《中国地中海贫血蓝皮书2020》,为海南省地贫防治突出义务工作者和工作单位颁发“地贫防治事业贡献奖”奖杯,为海南省肿瘤医院和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国际地贫中心”授牌。

       地贫防治,科学认知先行。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基层,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与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支社会联合开展义诊和医学科普讲座活动,惠及500余人。为丰富“世界地贫日”主题宣传活动内容,现场还分别设立献血、地贫知识有奖问答、征集“母亲节”心愿等环节。   图片8.jpg

     图片10.jpg         图片9.jpg

       活动的第二现场,为地贫患儿家庭开展免费基因检测活动。共采集了三亚、五指山等10个市县47个地贫患儿家庭114人的基因样本,基因检测结果将为地贫家庭提供科学的医学指导。

       本次活动以“防治地贫,健康孕育”为主题,为紧密结合健康中国、健康海南战略,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坚持科学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从而助力人口出生缺陷防控和地中海贫血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向重型地贫胎儿“零出生”目标迈进,为持续提高人口质量做出努力。活动参与人次达1100人。

图片11.jpg

                                                                                                                                                                                                 (五指山支社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