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海南九三人在行动之三十八——新社员王苑菲的抗“疫”日志

发表时间:2020-03-05 09:56

待樱花烂漫时,一切美好如初!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如风暴般从武汉向全国蔓延。身在海南的我虽远离“风暴”的中心,感觉不到特别紧张的气氛,只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生活早日步入正轨。但疫情肆虐,数字攀升,形势严峻,我心痛了,眼酸了,这都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我觉得我必须做点什么,哪怕微不足道!

    身边的同事、同学陆陆续续加入到援鄂的队伍中,我知道我该做选择了!读圣贤书,有三不能避:为民请命,为国赴难,临危受命。理由纵有万千,只因我是一名医生。2月19日,我向科室提交了请战书:我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伍,奔赴一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恳请组织批准!

    疫情,我无畏无惧,唯一牵挂的是家人。怀着忐忑的心情告知同为医生的母亲我即将援鄂的消息,电话那头沉默许久,带着哽咽的声音说“晚上给你送电热毯和口罩”。那一刻我哭了。我知道您有很多不舍,很多担忧,但我更知道您会支持同为医生的我!

    与同事做好交接班,收拾好行囊,同时医院也为我们出征队伍用心备齐了各种物资和生活用品。2月21日,带着海南人民的祝福与力量,我们踏上了抗“疫”的征程。

    武汉机场处处闪烁着“武汉欢迎您”LED灯,在冷冷清清的夜晚格外显眼。机场工作人员在出口处列队欢迎我们,喊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欢迎海南,感谢海南”,我的内心满满的感动。饱经沧桑的英雄城市啊,我们来了!到达酒店后,为了避免感染,我们对行李及宿舍进行了消毒,并建立起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并严格遵守

武汉的天气很冷,第一个晚上半夜就被冻醒了,第二天医院很贴心给我们发放暖水袋酒店尽可能为我们提供符合海南口味的饭菜,我们也逐渐适应了这边的环境。在我们对酒店人员无微不至的服务表达感谢时,他们总会说,是我们武汉人谢谢你们过来救援。这些感谢的话语抵过了武汉的寒风,温暖着我们。

救治病人的前提就是医务人员自身的安全有保障。只要有一名队员被感染,整个团队就完结了。从到达武汉的第二天,医疗队就一直反复训练穿脱防护服。同事们互相监督,并尝试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提前感受作战状态,我们共同的感受都是头晕、憋踹、护目镜起雾看不清、脸部被口罩及护目镜压痛,此刻我们更能感受此前抗疫一线战友们的不易!

明天第一批医务人员正式进入病房参与救治工作。心虽有恐惧,但想到终于能直面新冠,与战友们并肩作战,我亢奋不已。相信黎明的曙光不久会普照这片土地,胜利最终会属于我们。待樱花烂漫时,一切美好如初!

图片2.png


(海南医学院委员会 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