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员】战疫一线,他们成为了九三学社社员

发表时间:2020-02-17 09:57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有一种担当,叫逆行而上。

有一种誓言,叫践诺于行。

有一种选择,叫火线入社。

当前,全国各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斗正酣。在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队伍中,有5位新加入九三学社的社员。其中有两位是新入社的海南社员,他们直面危险,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用行动宣示了对“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传承,展现了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的风貌。

欢迎你,新社员!

20200207

(叶艳左)

艳,2020年2月4日加入九三学社,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妇二病区护士长。

“九三学社是光荣的,我希望在她的关怀下不断进步。我恳请加入九三学社,恳请组织批准。”2月4日下午,在出发增援湖北抗击疫情之际,叶艳郑重写下入社申请。

同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紧急召开网络主委会,经讨论,一致同意叶艳同志加入九三学社。

“我愿通过加入九三学社发挥自身优势,在可能的条件下参与医学扶贫和义诊志愿者活动。我会不断提高完善自己,更加深入学习社史、社章,严格遵守学社纪律,以优秀的九三学社社员为榜样,宏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投身于火热的社会服务中去。”叶艳在入社申请书中写道。她也是这样做的,秉承着九三学社先贤的光荣和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她义无反顾驰援武汉。

20200207

邢卫珠,2020年2月9日加入九三学社,琼海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琼海援鄂抗疫医疗队队长。

一直仰慕九三人细致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早在去年12月,邢卫珠就积极向社组织递交了入社申请书。

疫情来临之际,邢卫珠明白,这是对自己最好的考验和磨练。她早早报了名,并于2月4日抵达湖北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江汉方舱医院,投入到紧张的医疗救助工作中。

鉴于邢卫珠的突出表现,2月9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召开主委会,批准邢卫珠同志加入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高举民主、科学的旗帜,给新时代的知识青年指引了追求个人信仰的方向,并积个人微薄之力成就时代的步伐,汇流成时代对民主、科学的召唤与追求,这是对九三学社创社宗旨最好的行动诠释。”这是邢卫珠对九三学社的认知。她也用实际行动,加入到“积个人微薄之力成就时代步伐”的洪流中。

(转自社中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