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海南九三人在行动之二十六——社海南省委心系困难群众,送防疫物资共度时艰

发表时间:2020-02-13 10:42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展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上下迅速响应,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共筑一条防线,共守一个家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不仅积极发动社员捐款捐物支援湖北、海南各级医院等抗疫前线,还时刻牵挂着定点扶贫的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贫困户们的生活及防疫情况,专人24小时热线沟通密切关注,确保万无一失。

对于当前极其紧缺的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社海南省委领导对此情况高度重视。过建春主委和周耀柒专职副主委做出多次指示,在贫困户的防疫物资未能及时到位情况下,发动社员捐款,并从机关办公经费中拨付一部分资金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 在酒精等防控物资供应极其紧张的情况下,社海南省委多方筹措资金,多渠道联系供货商家,除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之外,还购买了一批方便食品及时送到了定点扶贫村昌江七叉镇重合村

2月11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将这批价值7000多元的捐赠物资送达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在分发现场,社省委社工作人员转达了海南省委领导的殷切嘱托:“一定要把这些物资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发放到每一个群众手中”、“不要让群众因为领取口罩而聚集”、“没事少出门、出门戴口罩”……

村委会工作人员代表全体困难群众表达了对社海南省委的感激之情,表示将按照要求,分发好防疫物资,并切实做好防疫的宣传等工作,共克时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个疫情肆虐的时刻,决不能让不能农村成为防疫工作的短板,决不能让让贫困户没有口罩。

不能忘记贫困户,不能让贫苦户在抗疫中掉队,这既是社海南省委在抗疫工作中的实际行动,更是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所做出的实实在在的贡献。

报社中央088号图片.jp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 蒙萍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