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九三学社海南全省各级组织及全省社员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1-31 18:39

九三学社海南全省各级组织及全省社员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连日来,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九三学社中央也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印发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积极动员全社力量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九三学社全省基层组织及广大社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荣传统,在中共海南省委的领导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相信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积极支持省委省政府所采取的措施,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防疫有关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自觉按照科学指引,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停止一切走亲访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室内常通风,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禽类,不乱扔乱倒垃圾,不去人群聚集场所。

 三、积极投入疫情阻击战,生命所托,健康所系!救死扶伤是医者的天职。医务界广大社员作为九三学社的三大主体界别之一,在此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要坚守岗位,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等各项工作。用坚守践行责任担当,用奉献诠释初心使命,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为人民服务,为海南九三争光!

四、协助政府做好各项防控具体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加强对传染病防治、病毒传播等知识的学习,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准确理解、宣传有关政策措施,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做到科学有效防控。

最后祝全省社员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