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九支社组织参观 “海南发展成就展·新中国美术珍品展”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5 15:35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了解海南发展的伟大成就,2019年12月21日下午,“海南发展成就展·新中国美术珍品展”参观活动在海南省博物馆进行,九三学社海南省直九支社主委陈小萍,副主委杨雯宇、马杰、林斌,社员吴世超、张千乐等一行16人参加了活动。

391(1).jpg

在海南省博物馆图书信息中心主任、社员张千乐和讲解人员引领下,社员们首先参观了“奋斗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发展成就展。

展览共设信仰传承、谆谆嘱托、辉煌巨变、区域发展、美好未来五大部分,通过近千张珍贵历史照片、约10万文字解说,以及全息影像、视频、电子相册等方式,全面展示了70年来海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

在畅想海南展厅,社员们通过沉浸式全息体验的方式,展望了未来海南建设的美好前景。高科技3D影片立体展现了海南的发展规划和目标,以及未来生活的梦幻之美,令大家深感震撼、振奋。

中国美术馆馆藏珍品展,都出自中国美术馆的馆藏之宝,更有多件海南元素画作首次亮相琼岛。徐悲鸿、齐白石、张大千、傅抱石、关山月……大家从小耳熟能详的画坛巨匠名作,第一次可以不出海南就能零距离360°无死角欣赏。社员们在一幅幅伟大的艺术作品面前流连驻足,惊叹不已。

通过这次观展活动 ,不仅加强了社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支社凝聚力,还让社员们全面了解了海南发展的辉煌历程,今日建设成就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很受教育,一定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发挥民主党派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参政议政,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九三学社省直九支社 吴世超)